日期:2006-10-22 天氣:晴朗的天空

上圖:綠風草原餐廳入口的招牌

開車從中山高交流道下去往新屋方向,看到長安路後右轉進7-11的巷子,沿路有指標很好找~

這間餐廳是由9洞的高爾夫球場改建而成,綠地的面積非常廣大~

 

整體的環境與設計頗具現代感與大自然巧妙結合,但實地消費及事後參考網路他人的意見後,

在飲料、餐食方面未見其用心之處,服務方面亦明顯不夠完善,

入園費用也從不收費、到收100元可抵用券、現在變成入園最低消費100元,

但是MENU上幾乎都是200元左右的商品,

一進場就要求你先點餐或飲料付費,不可先行參觀~這有點強迫中獎的感覺!!

 

................到高爾夫球場喝下午茶.................

每人最低消費為100元~但是MENU上的飲料大多要200元,還要收10%的服務費~

正門口的招牌~綠風草原餐廳..

進去前,先照一張照片~

轉個彎進入園區入口處,左邊落地窗內是商品販售區。

剛才入口的轉彎處~

遊客還不少,旁邊有服務人員在等待,經詢問服務人員表示入園最低消費100元,

且一定要先點餐付款才可以,不行先入園參觀後消費~

待位區,等待用餐的客人休息區~

我不用餐,所以帶領到飲料區,這裡只提供飲料和簡餐~

很大的一張MENU~ 客人就位後沒有水可以喝,只好自行向服務人員要求,

經過約10分鐘才有人來倒水,這樣要收10%服務費有點不夠水準~

 

端詳一下菜單,點了一道焗烤馬鈴薯和一壺玄米煎茶,

要自行前往櫃檯買單,共計385元。沒有點餐服務還是要收10%服務費??

等待餐點的同時,拍一下中央吧檯的櫥窗,裡面的東西很少,全部都是簡易的現成品,

柳澄汁用一整瓶的的濃縮汁(一杯180元)、咖啡用即溶包(一杯200元)~

吧台後方是自助餐的供餐台~

很乾淨的用餐環境~

餐還沒上,先出去門外拍幾張照片~

戶外用餐區~

這是我坐的那一棟建築物,大片落地窗的建築很明亮~

上圖左邊那棟是飲料區、右邊是用餐區,兩棟建築有空中走廊相連接~

餐廳門口柱子邊的石雕像,很有趣~青蛙的祈禱!!

玄米煎茶先上了~ 喝起來的味道很淡沒有玄米原有獨特的香味,一壺200元。

兩片馬鈴薯,150元~ 不是兩顆、是兩片喔!! 吃起來沒有焗烤應有的濃郁~再次失望!!

有收據為證,150+200+10%服務費=385元。

後記:吃完兩片馬鈴薯後,玄米茶沒喝完自己拿去櫃檯要求外帶,櫃檯人員的回答是沒辦法喔!

不能外帶、沒有外帶杯,我重複了一次  "沒有外帶杯 ?" (因為剛才剛有人買外帶杯走..),

難道只能花錢外帶不能把喝剩的外帶ㄇ?再次震撼我的眼睛和耳朵.....

後來,大概是看我臉色難看,請我等一下,然後就過來跟我說因為沒有茶葉外帶,

所以不行~我回答她,你只要給我杯子和蓋子就可以~然後才答應讓我外帶~

從頭到尾沒有服務,卻要10%服務費??? 摸不著頭緒中~

帶著外帶杯往外走去~前方是座池塘,裡面應該很多高爾夫球吧!

坐在階梯上照張相,回復一下剛才的心情,呼~ 放輕鬆...

看到沒,左下角那杯就是爭取來的外帶杯~

從池塘邊開始走環場的小路~

風景不錯~草皮維護的很好..

中央的池塘

沿著道路的繼續往前散步~

地上有點濕滑,老年人走路要小心點~

下次來可以帶野餐墊來這裡舖著休息..

坐在草皮上面很舒服~

沿途都有座位可以休息~

繼續環湖走下去..

隨處可見的草皮~

走到底要轉彎了,得過一座小橋~

湖中央原本有座位,但是撤走了~大概是怕危險吧!

右邊是沙坑區~

環湖路還沒走完~

左邊是水塘,有跨橋..

回頭看一下~

走完環湖道路就可以回到剛才出發的地方,就是圖中間那裡~

走上去後,可以看見側邊還有樹屋可以爬上去~上面有小板凳可以坐..

建築物的全景.

綠風草原的果嶺區不是用來推杆的,是給小朋友爬的天然草皮~

天色漸暗,更顯餐廳內的燈光營造氣氛~

燈光美氣氛佳~

枯樹搭配室內的燈,有點像月亮~

建築物搭配燈光營造氣氛,感覺還不賴~

就悠閒的坐在室外區躺椅上殺時間吧~

天色暗下來了,看看手錶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囉~

走出去的同時,隨意照照~

原來裡面是賣東西的~不曉得綠風草原要賣啥?賣草皮還是賣高爾夫球?

應該進去參觀看看~到底葫蘆裡賣什ㄇ藥?

晚間的招牌照明燈亮了~ 我也該回家了~

 

感想:環境優美,但用餐品質與服務素質不佳,如果可以改善這兩點,還是值到一遊的好地方~

開店的目的當然是營利,倘若服務品質下降、餐食水準未見改善,應非永續經營之道~

盼綠風餐廳的管理者可以深思,這ㄇ棒的綠風草原是不是只要靠風景和環境來經營?

 

...............the end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s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