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2006-11-11  天氣:傍晚有點涼

上圖:位於鶯歌的尖山埔路上的陶瓷老街入口處。

 

鶯歌著名的陶瓷工藝到目前已有200年的歷史,早期生產技藝皆是由大陸師傅所流傳,

使用的而坯土皆採自於尖山附近,使得尖山埔地區成為名聞全國的陶瓷重鎮,

也讓鶯歌冠上「台灣景德鎮」之美稱。  

鶯歌陶瓷老街位於文化路以及尖山埔路上一帶,為鶯歌陶業最早聚集地,

早期窯廠林立,最著名的是在這有一根約有30-40年的老煙囪叫「四角窯」,

還有另一種美稱「隧道窯」,但隨著時代之變遷已逐漸消失殆盡。

 

.....START.....

將車子放在停車場後,往上坡去~

首先迎面而來的是兩匹馬,不是陶瓷老街

原來是鶯歌陶瓷老街的騎警,淡水左岸也有~

進入老街後有左右兩條路可以選擇~

讓各位看看導覽圖~

我決定先從右手邊這條路開始逛~

整條街都是賣陶瓷器的商店

特別拍這間店是因為它有窯廠遺址可以參觀~

大門入口處有一座古早窯隧道可以進入參觀~

走吧~ 我們進去看看..

原來窯的內部是這種模樣

可以一路走到底,然後從底部的出口通到賣場~

走出賣場回到街上繼續逛~

其實此行的目的就是要來買這個種子盆栽,因為我最近在種植種子~

所以需要一些漂亮的盆子,這邊的選擇很多又便宜~

有各式各樣的種子盆栽,但是我只要買花盆,因為要自己重才有趣~

後來我在路邊看見這家門口擺著很多瓷器~

價錢30~50不等...便宜又好看!   我有買了3個不同樣式的瓷器當我的種子花盆~

買完後繼續往前走,會看見這間老街陶館~

門口的造型~

還蠻大的一棟,左邊這些都是它的店面~

新太原就像一間陶瓷的百貨公司,是個大賣場~

建築有點古色古香的味道~

陶瓷老街上也不乏一些精品店~ 我不敢進去參觀..弄壞我可賠不起阿!

終於走完重慶街,可以往左彎繼續逛下去~

繼續順著路往前走,看見好玩的店都可以進去參觀~

 天色已經漸漸暗了,時間大約是下午4、5點左右~

燈開始點亮了..

傍晚的老街有點冷清,可能是天氣微涼~ 東西買完差不多該走囉!

走回到入口處,右手邊那是代表鶯歌煙囪象徵的紀念建築~

 順帶一提,這邊的碗盤杯子,在你吃完後都可以帶回家ㄟ~

就連飲料攤的挫冰、豆花都可以送碗,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,價錢要貴一些囉~

 

......THE END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s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