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06-03-27 天氣:陰天有點微涼

上圖:和平老街上的巴洛克式建築牌樓。

說到大溪大概就會想到黃日香豆乾,不過除了豆乾外、大溪老街也值得一遊,

老街上隨處可見牌樓,和平老街上巴洛克藝術風格的牌樓保存的相當完善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大溪和平老街巡禮開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橫跨大漢溪的主要連接橋樑,通過這座橋(武嶺橋)就可以到達大溪鎮了~

這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-大溪教會,我將車子停在這附近,再走路去

和平老街,建議朋友部要開車過去老街,車位不好找~

走大約10分鐘的路程,就可以抵達和平老街~

兩側的房屋牌樓都是巴洛克式建築風格~很復古的華麗格!!

在老街的路邊停了我的最愛車種之一,MINI COOPER~

前擋風玻璃下面還有一輛模型車,真是可愛的MINI...等我中樂透,一種顏色買一輛~

繼續往前看下去~

全興,看起來這家子好像很有錢~很漂亮的牌樓..

看的我眼花撩亂阿........@_@"

星期天的下午遊客似乎不多,但也不少啦~

還有刻英文的,KANG應該是姓-康的大戶人家吧~

廣大木器行、源茂木器行

懷舊的氣氛~

月眉古道是大溪老街與月眉地區之間聯絡往來的道路。古道的入口在和平老街38與

40號之間的巷口,巷口上方有一橫額,寫著「月眉通路」。這條古道約有140年歷史。

這個牌樓是我看到雕花最漂亮的..古代外國人果然比較時髦些~

瞧瞧我看的多ㄇ專注阿~

多ㄇ美麗的牌樓,有時間大家一定要抽空來看看~逛到底往該回走囉!!

里長嬤的碗粿,很多人在排隊..等出爐!!

看看里長嬤多麼認真的在裝甜辣醬~

老街的流浪狗都像你這ㄇ時髦嗎?還去美容院給我燙爆炸頭~

往停車的方向走回去,往左可以看見大溪橋。

大漢溪的河床~

往右可以看見武嶺橋(大部分我都走這座橋~,今天回家還是走這座橋吧~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結束大溪老街巡禮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s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