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日期:2006-02-26  天氣:微冷的冬天

上圖:綠世界生態農場入園收票亭

綠世界生態農場,位於新竹北埔,佔地約七十多公頃,為一國際級之生態農場。

有五大主題公園:1.天鵝湖 2.大探奇區 3.水生植物公園 4.鳥類生態公園 5.蝴蝶生態公園

是一個以動物、植物的自然生態,結合休閒、育樂的大規模生態農場。

除了五大主題公園,綠世界還規劃出金剛鸚鵡區、可愛動物區、亞馬遜雨林區、

空中植物區、有毒物區、美食天地、綠野廣場、景觀廁所、國際會議廳、熱帶風情屋、

以及客家古厝文物區…等,共38個觀賞區。

地址:新竹北埔,竹東芎林交流道下10公里處

票價:全票350元、半票280元,新郎新娘拍婚紗免費

..............跟著我一起去進行生態之旅................

停車免費,入園先買票~全票兩張、謝謝!!

一入園就是天鵝湖區,黑天鵝就在你腳邊走來走去~

完全不會怕生,悠閒的喝起水來~

天鵝湖的水鳥生態也很豐富..

這應該是水鴨之類的動物~

看起來很輕鬆的模樣..

這種鳥很會捕魚,長長的大嘴很好用~

小魚你往哪裡跑~ 看我的厲害..

生態豐富的鳥類隨處可見~

還沒吃飽繼續找魚吃~

這到底是鳥還是鴨?~正在理毛中..

出雙入對的鴛鴦~

讓我們一起向前游吧~

又是另一種水鳥~

走著!走著! 天鵝又出現了~

不過這次是攜家帶眷出現..

果然是醜小鴨變天鵝,說實話..天鵝小時候還真的不可愛~

灰茸茸的羽毛,長大後竟然這ㄇ漂亮~

果然是小時候胖不是胖,小時後灰也不一定灰..

天氣冷所以聚在一起取暖比較舒服~

我是豪豬,不是刺猬別叫錯名字,我會生氣喔~

繼續完成天鵝湖的環湖道路~繞一圈會回到起點,然後再接金剛鸚鵡區~

金剛鸚鵡來囉~他們沒有關在籠子裡,是完全開放式的空間..

丸子三兄弟的朋友,金剛鸚鵡三兄弟..

白色的鸚鵡~ 看起來比較溫馴一點..

看完鸚鵡,來到熱帶雨林區~

這是縮小的模型而已,模擬雨林的原始模樣..

作的很像的模型,相當鉅細靡遺~

熱帶雨林區內有各種種子的介紹,這是世界最大的種子..

這是食虫植物的豬籠草,利用臘脂分泌蜜汁引誘昆蟲,蓋子蓋了後,

再利用內有的絨毛幫助消化液(蜜汁)一起消化,然後再吸取昆蟲的營養。

離開熱帶雨林去仙人掌區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仙人掌~

看到這就想到西部牛仔的仙人掌~

這種仙人掌台灣似乎比較常見~

緊接在後,我們去看美麗的蘭花~

各式各樣的蘭花~目不暇給..

接下來就一張一張的欣賞,因我我也不知道名字,所以不瞎掰了..欣賞吧~

蘭花圖一

蘭花圖二

蘭花圖三

蘭花圖四

蘭花圖五

蘭花圖六

蘭花圖七

蘭花圖八,蘭花區的最後一張照片。

離開蘭花區來到可愛動物區,這裡沒有籠子,動物可以自由活動~

小袋鼠探出頭來囉~

台灣的保育動物-山羌

長的很像小鹿的山羌~

兔子窩~

躲在洞洞裡面的小白兔~

螞蟻也來參一腳當可愛動物~

哈姆太郎,數量太多好像就比較不可愛了~

已接近鸚鵡表演時間,所以來到表演區等待鸚鵡表演節目的開始~

鸚鵡表演區的活廣告,他不用表演只要露臉就可以了~

巨嘴鳥~ 還挺可愛的喔!

這隻會表演把三種形狀的牌子擺回原位~

我要騎腳踏車出去兜風了..

算了~太累我還是回來休息比較舒服些..

我要表演穿溜冰鞋玩極限運動給大家看~

看完鸚鵡表演,準備搭車去更裡面的蝴蝶生態公園和鳥類生態公園。

鳥類生態公園內就像一座超大型的鳥籠,裡面的鳥都可以到處飛翔,這隻是三色鳥~

這裡有免費的鸚鵡陪您照相喔~

旁邊有工作人員會負責餵食和幫你放在肩膀上。

再看一張剛剪完英國搖滾風格龐克頭的鳥。

離開鳥園,來到水生植物區,這裡有豐富的水生植物生態池。

沿著木棧道走去,可以逛一完整圈水生植物生態池~

抱歉~我忘記這叫做什ㄇ植物..

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~

這應該是睡蓮吧~

還好這張有照到名稱~

香菇草,上面有水珠,看起來很翠綠~

蜻蜓在休息~

蝴蝶在採蜜~

生態池的端景。

離開生態池後就漫步的走回去,逛了一整天收獲豐富,這裡的生態豐富適合全家大小來玩,

此外還有一片大草皮可以活動,還可以放風箏,喜歡大自然的朋友可以考慮來綠世界遊玩,

應該是不會讓你失望,但是要有走長路的心理準備~

 

................THE END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s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