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2007-02-04  天氣:氣溫回升、不冷ㄌ~

上圖:位於松山火車站對面的饒河街觀光夜市入口處牌樓。

 

饒河街夜市位於松山區八德路四段及撫遠街間的饒河街,全長600公尺,

是台北市區的大型觀光夜市之一。饒河街與松山車站一帶舊稱錫口,因基隆河水深,

使本區得舟楫之便,而成為基隆、宜蘭貨物運至台北城之轉運站,當時商賈雲集、舟船輻輳,

極一時之盛,故有「小蘇州」之稱。後因港岸河水淤樍,停泊船隻漸少,再加上八德路拓寬後,

饒河街成為次要道路,商業活動大減。政府為了改善當地商家生計,遂於民國1987年

將南松山橋下有照攤販集中至饒河街,規畫為五百公尺長,為台北市第二條觀光夜市。

 

...START...

從松山火車站走馬路過去就可以看見松山慈祐宮~

整排ㄉ大紅燈籠高高掛~

看見饒河街觀光夜市ㄉ招牌,從這裡進去兩邊都是商店~

還沒進去前,路口就有一間老牌ㄉ松山米粉湯很好吃喔~

一進去就可以看見這攤胡椒餅,每次來都大排長龍、大約有20、30人在排,因為現作ㄉ關係

所以需要等待時間比較久一點,不分假日平日、每次來每次都要排隊,我買過一次真ㄉ還不錯吃,

現作ㄉ胡椒餅咬下去還有湯汁,胡椒香味四溢,算是饒河街ㄉ代表小吃~

今天不排隊ㄌ,繼續往前為各位介紹美食~

清蒸臭豆腐專賣店~

連家豬腳麵線~

春捲包冰淇淋~

麻辣臭豆腐、麻辣鴨血~

十全藥燉排骨,饒河街有明ㄉ藥燉排骨也很有名氣,不輸給士林~

每一間生意都很好,我也不知道哪一間好,因為我們每一間都吃過都差不多~

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~

通過藥燉排骨區,繼續往前走,這個芭樂看起來很好吃~

日本鯛魚燒~

韓國漢城豆腐鍋~

泰式涼扮青木瓜絲~ 各國都派代表來參展ㄌ..哈哈~

但我個人比較偏愛台灣ㄉ小吃,生炒鴨肉羹~

蟹肉聞起來很香喔~但是也比較貴..

這間麻辣臭豆腐看起來不錯吃~

我不吃辣都想來一碗ㄌ~

沖繩烤麻糬~

香酥菇~

印度咖哩肉串~

阿拉丁美食~ 快要八國聯軍都出現ㄌ..

韓國辣耖年糕~

蘭陽一串心~ 6 串40元..

饒河街ㄉ牛雜也很不賴喔~

炭烤玉米~

走到底ㄌ,這是最後一間小吃攤,這間店ㄉ蟹肉羹還不賴~

繞過蟹肉羹從相反方向往回走~

我有買這攤ㄉ鹽水鷄,鷄胸一大塊40元~味道不錯..

這間店ㄉ甜品很讚,花生湯+酥餅=好吃!!

熱麻糬也很讚~

宜蘭ㄉ卜肉~ 因為我吃過宜蘭道地ㄉ卜肉(很好吃),這個我就不推薦ㄌ..

新年到ㄌ,應景ㄉ飾品也開始賣囉~

這攤ㄉ魯味看起來很好吃,我買ㄌ米血糕還不錯~ 米腸飯太黏不好吃..

這間牛肉麵生意也超好~

饒河街相當有名ㄉ紀老師挽臉~

挽臉ㄉ人也不少,算是傳統技藝,一次250元~

又回到藥燉排骨區ㄌ~

這攤ㄉ臭豆腐和乾麵不錯,我們吃過~

林媽媽麻油鷄~ 好吃~

我們都點麻油麵線,很香喔!!

八國聯軍都來ㄌ,我們ㄉ原住民同胞也不能落後~

逛ㄉ也差不多ㄌ,該回家囉~ 買兩張松山到桃園ㄉ火車票回程ㄅ !!

 

...THE END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s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