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2007-01-28  天氣:頭頂著太陽吹著冷冷ㄉ風~

上圖:位於新竹竹北的高鐵捷運站。

 

為對應著名的新竹風而設計的弧面屋頂,是新竹站外觀最顯著的特徵之一,

彷彿一面被強勁的新竹風鼓起只有兩點錨定於地面上的大旗,

又像是迎風而馳的飛翼,架構出整個車站挑高明亮寬廣的空間。

 

...START...

從桃園抵達新竹,下車後要往出口方向~

待出租廣告看板~

從這裡下去~ 我現在是在三樓ㄉ位置..

搭乘手扶梯下去ㄅ~

來到二樓有一些高鐵新竹站ㄉ簡介~

鐵道發展史~

透明玻璃ㄉ電梯~

外觀看起來很新穎~

再搭手扶梯下到地面層,新竹站中央大廳的設計構想,來自於新竹客家文化的傳統圍樓,

是由玻璃惟幕及兩道分別代表傳統與未來的弧牆,所圍塑的橢圓形挑高空間。

出關前可以利用補票機進行補票動作~

看一下我ㄉ車票~桃園新竹來回單程只要65元(對折價格)

準備出票閘~

開始參觀一下大廳ㄅ~

車站平面圖

有7-11

7-11有賣高鐵紀念商品~

但是好貴喔~買不下手啦..

看看模型就好~

7-11旁邊有服務台,有一些簡介DM可以免費索取~

有四種DM可以選擇~當然是全拿囉..

大廳ㄉ方向指示牌~

自動售票機

剛才出來ㄉ票閘~看完大廳去外面走走..

出去大廳後右手邊就可以看見明顯ㄉ字樣~

新竹 HSINCHU

架高ㄉ高鐵軌道~

弧形曲面ㄉ車站設計

高鐵新竹站

再來欣賞幾張新竹車站建築之美~

這種時鐘ㄉ感覺有一點模仿歐洲車站ㄉ味道~

這是北上ㄉ方向~

透明玻璃ㄉ建築很現代感~

但是要保養維護就比較困難ㄌ~

鋼結構設計很現代~

時間差不多就要進去車站囉~

去7-11買瓶飲料去二樓休息等高鐵進站~

第二月台就是我要搭ㄉ12-57往北上ㄉ班次~

來到二樓座位區休息~

喝瓶飲料,欣賞內部ㄉ風管也挺科技感~

時間差不多就要搭手扶梯上去月台候車囉~

來到月台層囉~我坐第一車廂,往前走~

就在這裡等候ㄅ~

準點到達,很好~12分鐘後就回到桃園囉..

我坐在第一排位置,又是一則形象平面廣告~

門上這個自動門開關還真是大~

12分鐘一下就到ㄌ~

下ㄌ車不免要再來幾張照片~

不過這次沒人擋住我,我可以盡量拍個夠啦~

 

...THE END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s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