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07-05-26  天氣:高雄ㄉ太陽,算你狠!

上圖:位於高雄中油煉油廠的楠梓宿舍區內的白色巨塔場景之一。

 

白色巨塔,張鈞甯在劇中的家採歐式風格建築,夾道樹蔭遮天,充滿異國風情。

下著滂沱大雨的夜裡,言承旭與張鈞甯在門外深情互擁,費翔也在階梯上徹夜等候,

期盼張鈞甯能回心轉意,就在這個地方拍攝。

 

...start...

之前看過白色巨塔,後來又在網路上看見一封專門介紹白色巨塔場景ㄉ信件,

心裡其實就想要來看看這個地方的念頭,今天終於讓我給找到ㄌ~

中油煉油廠楠梓宿舍區,範圍真的很大,期間找ㄌ約30分鐘,還問了當地居民,

幾經波折,終於讓我找到ㄌ,就是從這路口進去就可以到達囉~

連棟宿舍的後方有一整排ㄉ樹木~

車子不多,很安靜~ 當下的感覺,安靜中帶點悠閒氛圍~

看照片ㄉ感覺是不是很不像在台灣 ~ 殖民地色彩的老式公寓...

建築雖然老舊,但是很質樸~

都市中的角落,也存在著與世隔絕的殖民地建築風格~

換個角度欣賞不同的感覺~

整體的感覺真的很不錯~

淺黃色的建物+水泥的長廊+鐵欄杆+腳踏車~ 很協調的畫面..

再多看幾眼,漫步到前面去逛逛~

再來張公寓特寫ㄅ~

換到連棟建築物正面看看~ 這一面就比較普通一些..

但是淺黃色簡單風格ㄉ建築,仍然令人激賞~

雖然我不是學建築,也不懂得建築的美學,但是我覺得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

很異國風情的色彩,東西很簡單、但卻也很深得我心~

 

一個簡單的地方,我將ㄊ原汁原味ㄉ推薦給大家一同欣賞...

 

...the end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lls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